Skip to content
New issue

Have a question about this project? Sign up for a free GitHub account to open an issue and contact its maintainers and the community.

By clicking “Sign up for GitHub”, you agree to our terms of service and privacy statement. We’ll occasionally send you account related emails.

Already on GitHub? Sign in to your account

[2025-03-08 23:38:31] - V2EX 共 10 条热门话题 #26

Open
github-actions bot opened this issue Mar 8, 2025 · 0 comments
Open

[2025-03-08 23:38:31] - V2EX 共 10 条热门话题 #26

github-actions bot opened this issue Mar 8, 2025 · 0 comments
Labels

Comments

@github-actions
Copy link

github-actions bot commented Mar 8, 2025

V2EX

在三线城市做上门重装系统,上门清灰有市场吗

这个星期在深圳投了 200 多份简历 只有 2 个面试 准备再待 2 周实在找不到工作准备回来搞点小生意,比如上门重装系统 清灰

优势:

  1. 其实 3 线城市的电脑保有量还是挺大的,尤其是黑神话悟空人配置了高性能电脑
  2. 这个市场其实没有怎么发掘?

个人优势:

  1. 从小就喜欢拆东西 人也比较细心

  2. 之前自己重装系统信手拈来 虽然有几年没折腾了 但是复习一下应该还是可以 而且 Windows/Linux/黑苹果我都会

    snake9804:不要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种体力消耗上。发散思维!我说一下我自己的理解。与其自己做上门服务,不如想一下怎么把流量端打通。自己创一个抖音号或者几个抖音号,就拍这类的素材,同城流量抖音有三种,一种是短视频自热,一种是直播,一种是同城 ad 广告。上门装机这种赛道有明显的爆点在。可以去构思或者用 ai 做几个剧本,找一些好身材的小姐姐帮忙演绎。不用露脸,主要是要有好看的腿。把视频做起来之后,自己能接就接,不能接转包给兼职。找学校里的大学生即可。与其自己做黑奴,不如想一想怎么让自己变成庄园主。上门装机+装系统服务利润也就这样,大家还可以尝试切其他的板块。比如说:路由器的优化,比如最近运营商喜欢推的全屋光纤,其实就是 ap 。自己研究一下,单次服务客单可以提高很多,还可以卖一些设备。具体同行可以抖音搜索。还有 nas ,装机械键盘,甚至做上门回收二手手机,利润点都要比简单的做一下装机要高得多。2025 年了,不要让自己陷入版本陷阱:重复 没上升空间 只能糊口 要做有积累,长期主义。最主要的,是要把自己当成生意人,而不是打工仔。可以自己研究一下。如果需要具体案例可以抖音搜。另外,不要给别人付费,不要知识付费。很多问题,多搜搜就有答案了。多走走就有路了。@tomclancy @huiyanpohundh123

    ETiV:才出的,看了要给我笑死

    givemeMcNuggets:@vfxx 就不能好好说话吗,缩写看得真难受

    vfxx:亲戚就干这个的~ 现在已经改行做监控安装和维护了。现在市场对于监控的需求远远大于 PC ,虽然有动手能力的自己买零件可以攒监控,毕竟还是有门槛,哪些设备好用、稳定,该用多大硬盘怎么防水 这些还是有点信息差的。再说,装监控本质也是体力活,很难被电商抢走。分享个亲戚的亲身经历,给一位 XXN 顾客的 DELL 笔记本电脑清灰,收费 40 ,后面被 XXN 打电话威胁,说是触控板不能用了,不同意来维修,就要赔偿,亲戚给她把 40 全退了,她不同意,要 2 百元赔偿,她说她在学校里是 RD 积极分子,是 TZS ,不可能说瞎话,并且把 12315 、12345 打了、小红书也给挂上了。。。也是无奈,要给好几个部门说明情况,后来亲戚分析,清灰动不着触控板的排线,大概率触控板是因为使用快捷键给屏蔽了。

    AeroZen:装机修机有市场,装系统清灰未必

    smlcgx:严厉打击以上门修电脑为名,进行卖淫嫖娼活动

    huiyanpohundh123:@smlcgx 哈哈

    wyntalgeer:头像是本人的话可以,期待一个缘分阿姨,上门记得带伞有备无患

    huiyanpohundh123:@WyntalGeer 咱正规的啊

    huiyanpohundh123:@AeroZen 装机也会 修机不会

123

huiyanpohundh123 于 2025-03-08 03:25:25 发表在 职场话题 节点, 共 66 条评论

老哥们,骚扰电话太多了,你们用哪个 App 识别拦截

安装了腾讯管家和 360 卫士好像都识别不全,或者来电的时候不提示,挂断电话后才识别

https://i.imgur.com/yxxZyMC.jpg

  yibin001:iOS 非通讯录电话打不进来就行

  moefishtang:座机好弄啊,来一个电话就去 www.12321.cn 举报一个。另外也在运营商的防骚扰里面举报一下然后过两天运营商会给你打电话道歉,过一个星期左右骚扰电话就不敢骚扰你了

  q1119145488:如果你是移动用户,可以使用 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这个公众号,里面有拦截功能

  lauix:自荐拦截猫,不过现在新的一年很疯狂,我这边也在努力提升拦截率。

  oamu:打开实时语音留言,陌生电话都不接。

  fyinnn:拦截盾和拦截猫,都差不多你可以试试

  evan9527:接一个拉黑一个,几年下来慢慢也就少了。

  gaobh:识别软件都装上,然后开语音留言就行了,现在基本上已经没骚扰电话给我打了,打了也是超时自动进语音留言,他爱说多长时间就说多长时间。有的骚扰电话你不挂他不挂,一天一夜熬死他。

  xctcc:不是本地的电话,没看手机的时候按一下音量-直接不管了,如果是看手机的时候打过来直接挂了,我都是这样,除非你知道最近可能会有人给你打电话

  realpg:12321app来一个举报一个

123

omz 于 2025-03-08 02:48:58 发表在 程序员 节点, 共 52 条评论

如何修复童年创伤?

原生家庭一言难尽,不多说, 从小被迫养成听话顺从的性格,现在看来就跟一个 sb 一样,一路长大到现在,遇到过不少烂人烂事, 如今年近三十,时不时总会想起小时候被欺负的那些事,越想越气, 想报复回去,也有这个条件,但是已经过了新手期,把对方整成重伤要吃官司,目前比较现实的是趁天黑或者找个偏僻没监控的地方背地下黑手,可是现在侦查技术很先进怕被查到,如果就这么放过他们又非常不甘心, 已经影响到我的生活和情绪了,怎么办? v 友们给点建议

  qxmqh:这是多大仇,二十年不忘。我劝 OP 慎重,没有必要了。真不值当的。人过这一辈子,不能老往后看,谁都吃过亏,不是杀父之仇,能放下就放下。救救自己。

  ice980:我之前也这样内耗,后来试了几个办法1.把“我现在很生气”的想法,改成“我注意到我现在生气”,从旁观的角度感受情绪2.在向别人/自己发火前,深呼吸一分钟,然后再感受为什么自己会生气。3.自己生气可以解决问题吗,如果非但不能还会阻止问题的解决,就不要生气。4.冥想,三五分钟即可,想象情绪是一阵风拂过,不去理会,专注于自己的呼吸,脚步,动作,渐渐地就平复心情了。5.每次生气都记录下来,每天回顾生气的原因。定下目标,减少生气的次数

  longzhou6431:@qxmqh op 能说出这种,就已经说明需要心理治疗了

  BINGNOR:向前看,别回头。

  linora:向前看,别回头!!!共勉!!!

  flavoury:1 、你知道这个已经对你造成影响了,反过来说,这个对你的影响已经不会有那么大了,因为你已经意识到了(原生家庭不能背所有的锅)2 、相信烂人自有烂人磨,没有必要蓄意报复,你自己混得好,去装逼,对他们心理冲击可能更大3 、试着把精力放到现在的生活中,如果觉得自己性格上是有问题的,那可以找一些心理学的书,或者心理咨询,去试试,还是有点用的4 、顺从、听话的性格,好多人包括我也是,其实没有什么好与不好,这是特点,不是缺点

  HUZHUANGZHUANG:It's not your fault.

  LiuJiang:细说是啥事?

  xdeng:向前看吧

  Duanye7X24:放过自己吧

123

laofan666 于 2025-03-08 06:43:45 发表在 生活 节点, 共 52 条评论

Mac 上大家都用什么浏览器?

买了 Mac mini 两个星期,原本一直用 Safari ,本来感觉也挺好,和 iPhone 以及 iPad 同步记录,自动填充密码,都很丝滑,但是这两天突然感觉有些卡顿,点进资源管理器一看,不过十个网页内存占用已经用了 8G ,突然又想要回到 Chrome 的怀抱了……

  catazshadow:Firefox

  ammeto:vivaldi

  evan9527:别折腾了,每次因为其他浏览器的某个新功能而转移过去,到最后都是回到 chrome 的怀抱。

  Frankcox:刚刚看有人说 Firefox 新版本支持侧边栏书签,下载了试用一下,结果开了 8 个页面的内存占用比我 chrome 开 20 多个页面的占用还高(省内存模式)。不知道 Firefox 有没有类似的模式,否则只能用 Chrome 了

  jojoadv:safari

  Bssn:Arc

  BigMikey:chrome

  BigMikey:个人观点,除了 chrome 和某些特殊用途的,其他的都是无稽之谈。

  alvinliao09:Chrome 。就为了跨平台书签同步

  hallostr:为啥不能都用

123

desususula 于 2025-03-08 07:47:02 发表在 Apple 节点, 共 46 条评论

电信宽带 dns 污染, b 站贴吧网页版响应慢,有没有什么无损取消宽带的办法,好换到联通

</p>

  jqknono:家里自建一个 AdguardHome

  465456:刚试了下,秒开 B 站和贴吧

  CKR:b 播放卡顿问题有可能是连上了 pcdn

  bankroft:把 v6 禁了试试

  Falcon1:直接去取消,要交违约费的话要求提供发票。然后转头投诉工信部

  Wataru:@CKR b 站响应慢是视频都开始播放了,播放器初始化还没完成,网页是白色的,整个屏幕就有个显示不完整的进度条和视频

  Wataru:@CKR 我用了禁止 pcnd 的脚本

  Wataru:@465456 陕西电信,dns 污染到微软服务不正常,电脑激活无法登陆,换联通或者 dns 可以解决

  465456:@Wataru 污染国外服务,这不是很正常吗?换联通只是从一个坑,跳到另一个坑。只能自建无染污服务器。俺就是在 openwrt 建了三个 DNS 服务器,相互套娃,unbound 做:预读 dns ,adguard:拦截广告和 ip 最优,mosdns:分流

  xiaonian233:@Wataru 同陕电,确实有同款现象每晚都会出现,不仅如此还有抖音平台评论区图片加载缓慢等等。都是因为 dns 解析到了联通的 cdn ,晚上电信联通跨网延迟极大。尝试屏蔽掉 httpdns 的链接后稍有好转,但还是很慢。在工信部投诉未果

123

Wataru 于 2025-03-08 02:55:27 发表在 宽带症候群 节点, 共 45 条评论

移动降低套餐资费咨询

前几天媳妇说手机套餐流量不够了想让我帮忙买个流量卡,我心想 3 月份这才没几天不至于用得这么快吧,顺手查了下她的套餐费用,好家伙,每个月一百多的套餐费用,流量才 15G ,纯纯欺负老用户。 这种情况怎样去跟移动要求降低套餐费用?

  sloppysop:改八元套餐然后单独买流量就行

  MingleZhang:万能的 tb 。可以改流量多的套餐。

  lyusantu:套餐太老了吧 不换号就换套餐

  wegbjwjm:京东自营买流量卡,老卡保号,现在都是这样的

  was:携号转网到联通和电信,过去就是新用户了,享受联通和电信的新用户大套餐优惠

  totoro625:改套餐,芒果卡套餐 59 元档

  EngAPI:和移动说我要转电信了,然后会给你优惠套餐权限。

  hanxiV2EX:我就是旧号打电话给客服改成 8 元套餐,再买个流量卡。我是自己开了个卡店买的这款套餐。为了一张卡开了一个店。。。https://172.lot-ml.com/h5orderEn/index?pudID=98331750b7d29286&amp;userid=f27a75f564a3aed6

  jobscolin:8 元保号,然后流量卡。 用一段时间你会发现移动开始给你送流量了。现在送我都不要

  hanxiV2EX:对了,流量卡是打算用半年就换一个的。。。

123

Lantang 于 2025-03-08 01:04:29 发表在 问与答 节点, 共 40 条评论

仔细感受发现是大脑受到环境、成长背景自动思考,而不是我决定的,好像一个程序一样

我静下来发现,大脑是自动发出东西让我去做,而不是自己决定要去做什么

好像一个程序一样

  maplezzz:我的感觉是像很多无意识的行为都是身体或者说基因的本能,意识主体像是没有 root 权限的用户,只能在受限的边界内确定要做的事情

  ZeawinL:恭喜你发现你也是 Ai

  evan9527:想象大脑和身体是共生的两个生物个体,身体给大脑提供各种营养和刺激,大脑协调和控制身体各种功能。

  MADBOB:“神经网络”

  Donaldo:大脑不就是你自己的吗。。

  dji38838c:已经有很多人研究过这个“自由意志”的问题了可以先了解一下别人的研究

  ruidoBlanco:「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既不学也不思,便是临济宗开宗义玄禅师所说的,「无修无证,无得无失」,成佛的境界。

  qxmqh:你大脑也是收到各种信息刺激形成意识和固定化思维的,从惯性上来讲,你看见的东西,你想到的东西,都是基于大脑在之前已经接收的信号的 再一次反馈。 怎么突破? 换环境,语言环境,生存环境,各种环境。

  haimall:所以让你五行去生克,去控制自发的行为😁

  vmebeh:Agent Smith 要来纠正你了,快逃

123

littlemis 于 2025-03-08 04:02:52 发表在 随想 节点, 共 38 条评论

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年了, PC 端的微信还不支持多开,这是为什么?是有什么技术难点吗?

</p>

  chiaf:这么多年了,PC 端的微信还不支持账号密码登录,这是为什么?是有什么技术难点吗?🤪

  daodao:任何时候,技术都不是难点。单纯的,微信团队认为没必要,不应该,不允许。

  Abbeyok:装一个微信 3.9 正式版,一个 4.0 测试版,就能无痛双开

  renmu:手速快就能双开(笑

  ysr2011029:@renmu 那倒也不用这么麻烦,写个 bat 脚本就行。问题是这种方式多开的微信,总不尽人意。比如说:如果有两个帐号允许了在该设备“下次登陆无需验证”,那么它只会记住最后一个帐号,另一个账号下次打开还是要重新扫码

  ysr2011029:@renmu 反正能多开的方法有很多,难的是大多都没有帐号管理的解决方案。也是我提出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

  qxmqh:没有啥难点,就是不想这么干,国内就这一家,怎么办。

  moooooooo:他们就是觉得微信多开不管你干什么都不是因为用微信干的所以不支持.个人看法是微信就像手机号码一样成了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就会有管控

  docx:按住 shift 单击桌面快捷方式就可以多开至于为什么没有官方支持,就像为什么只能扫码,这就是张小龙的倔强

  PaulSamuelson:本来就是一坨💩,多开,想都不敢想

123

ysr2011029 于 2025-03-08 04:54:24 发表在 微信 节点, 共 34 条评论

国央企用什么国产化数据库?

我们单位想采购一套数据库一体机,要求国产化。软硬件该怎么选呀?

  GK998:这种一般不都是选关系型数据库吗😏

  xiaozhu317:highgo ?

  beneo:搜索 数据库 国测

  realpg:看你们开发适应什么啦 得跟着开发选型什么地区?事业还是政府还是一般国企还是行业国企?

  hefish:当地政府有一个推荐清单。

  futurejunjie:从这里选呗,具体选哪个得看你们开发更熟练哪种数据库,然后当地哪个服务商更好一些,毕竟要花钱买,服务一定得跟上。https://www.itsec.gov.cn/aqkkcp/cpgg/202409/t20240930_194299.html

  Solitude1545:那请问如果单节点的一体机,算上软硬件,技术服务,后期维护(比如一年),一般什么价位呀。我们部门算是国企,想参考一下市场价

  Solitude1545:@futurejunjie 我们部门没人懂这个,需要对方提供完整服务😂不知道市场价是多少

  Solitude1545:@realpg 就一般国企,需求就是单节点,数据就几百 g 到几 tb ,一天导入一次,做一些简单查询。需要图形化操作界面,内部的人都不懂 sql

  realpg:@Solitude1545 #8 采购的话,买资产还是买服务?资产估计你跟我不在一个片区,看你片区价,市场价没啥参考性,因为供货价都是,国产化都有严格区域保护,转服务还行。方便报个城市和企业类型吗(比如石油 医疗 电力 铁路 军工算是特殊行业国企,做比较通用的业务的国企就无所谓)主要是你说的这图形界面就不是数据库本身的东西,是额外的客户端软件跟数据库无关。这部分你还要求国产化的话就得独立开发,本质是你需要一个 navicat 这类的工具

123

Solitude1545 于 2025-03-08 03:50:13 发表在 数据库 节点, 共 33 条评论

Cursor 真的很强大

昨天试用了一下 cursor ,真的太强大了。 我先是到 b 站随便找了个视频,看了一会,大致了解了一下 cursor 的怎么用。然后开始。

之前看到的帖子,基本上都是使用 js 创建 web 应用。我试试不一样的。

我的计划是把一个以前使用 delphi 写的桌面程序使用 c++和 qt 重写。
老程序是我做的一个 uwb 定位产品中的基站配置,这个桌面程序使用 udp 和 tcp 跟基站通讯,修改基站的配置。

我先写了一下开发计划,要做些什么事,然后交给 cursor 。
它检查我之前的 delphi 项目,然后就创建了一个 qt 项目,一会就把新项目创建好了。

然后,它还自动帮我配置编译环境,这个太赞了!!!

如果我手工在 vsc 上配置 cpp 的编译环境,估计得折腾几个小时。

当然新项目的 CMakeLists.txt 也是它帮我弄好。
然后它帮我编译,并执行。第一次执行新程序,虽然功能有问题,但起码是个 exe 文件,窗口看上去也跟我期望的差不多。

编译的过程中,如果出错,它知道。然后它会尝试去排除错误。

然后就是细节上的修改了。
因为这个程序好久没弄了,有些地方的工作机制我都忘记了。开始,我不想去看老代码,全部丢给 cursor 帮我搞。
它翻来复去折腾,总是会有些问题。
例如,它把 mac 地址定义为 4 字节,但是我的 delphi 明明是 6 字节。我指出后,它马上认错,然后改正。
它还把我定义的数据包类型的值搞错了。delphi 中定义的数据包类型很多,但是代码只用到几种类型。cursor 在 cpp 中把这几种类型的宏定义好了,但是值从 1 开始,我只好手工把这些值纠正。

这个重写工作还没完成。但是,我已经感受到 cursor 的强大了。
之前有位网友说 cursor 相当于是你找了 3 个人帮你打下手,很形象。
要做什么,你告诉它就可以了,你说得越细,它就做得越像你的期望。

总的来说,cursor 就像一个知识丰富、努力、死板的初级程序员,是个很好的助手。重要的地方需要你自己去把关,或者告诉它怎么做,或者自己动手。

如果拿给不会编程的人用,可能会比较难。不太可能完全替代程序员,但是作为程序员的助手,是非常有价值的。

我一下午把试用限额用完了。看样子,要成为他们家的用户了,每月 100 多,相对能提供的价值而言,太便宜了。

  wyntalgeer:@Yuanlaoer 举手之前好歹点开人家过往经历看下,这是爷爷辈搞 delphi cpp 的老同志了,别闹。谁第一次用 Cursor 都是差不多的感受,经验越久越震撼,多点包容少点浮躁吧

  BD8NCF:@Yuanlaoer 每一个字都是我敲进去的。你太敏感了。如果你用过 cursor ,大概你不会这么说。最近 cursor 的信息是有点多。但是我相信大部人是个人的体验。难道发 cursor 相关文章真的可以去什么地方领钱?

  Yuanlaoer:个人判断 9 成以上这是其他语言翻译过来的广告。这种账号要不要处理一下?@Livid

  Yuanlaoer:@BD8NCF 嗯,可以说我敏感。就好比,我在 1 月的时候就订了一年的了,我清楚地知道 cursor 非常棒,并不妨碍你会判断我没用过。你是真人,那太好了。是我猜错了,如果你觉得有被冒犯到,我对你说抱歉。但估计在可见的未来,如果换一个号的人发类似的话,我大概率还是会猜测不是由真人发出的,因为帖子的语言习惯实在是太像那种最常见的自动生成的英文内容了。再对比 #5 和 #6 的内容,你说不是一个人发的我也信……

  xdeng:最近 Cursor 的信息也太多了点了吧

  zzz22333:@Yuanlaoer #1 怎么判断出来的?

  BD8NCF:@Yuanlaoer 顺便说一下,过几天我还会再写一篇,使用 cursor 帮我移植程序。我之前做的 uwb 定位产品,用的是 decawave 的 dw1000 ,我打算把芯片换成 dw3000 ,需要对固件进行修改。芯片手册上这两款芯片的寄存器有差异,手工搞起来有点麻烦。我打算让 cursor 帮我搞搞,看是什么样子。哈哈要让 cursor 帮我做的事还有几件:把用 stm32 写的固件,移植到 esp32 ;再用 cursor 给 esp32 写一个 web 版的基站配置程序,一定程度上替换那个桌面版。

  Vitumoc:@Yuanlaoer 这超人哥我有印象,不是广告。记忆中年龄挺大的

  gpt5: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政治正确,v 站的政治正确之一就是 ai 编程是一坨翔。

  kun775:@xdeng 因为 cursor 确实好用啊

123

BD8NCF 于 2025-03-08 06:59:14 发表在 程序员 节点, 共 28 条评论

@github-actions github-actions bot added the posts label Mar 8, 2025
Sign up for free to join this conversation on GitHub. Already have an account? Sign in to comment
Labels
Projects
None yet
Development

No branches or pull requests

0 participants